ASMR主要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感官联动的反应

asmr 2021-9-25 1088

翻开自己熟悉的ASMR音频,戴上耳机,马克听见雨滴悄悄地落在树叶上的声音,火炉里的木柴劈里啪啦地燃烧着,他感觉自己像被裹上了一层暖暖的棉被,躺在外婆的枕边。

近三年来,Mark每天听ASMR的时间最少超过2小时,他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说,ASMR带来的是一种可以稳定情绪的声音,“我是ASMR‘触音’的听众,我是ASMR‘触音’的听众。

「ASMR主要带给人们一种感观连结反应。」国产ASMR圈“元老级”人物Richard对记者说:“有时候,这个词会带来‘颅内高潮’,这其实是一种误导,关键在于response,反应。许多有睡眠障碍的人成为ASMR的观众,其中严重睡眠障碍的人变成了“铁粉”。

ASMR感官联动反应

Richard是一位拥有音乐学院文凭的加拿大一名医学博士,他对音乐和医学有“混合”的爱好,这就是他成为ASMR的爱好者和传播者的原因。在2013年2月,他第一次接触ASMR类东西,“这是一位印度按摩师,我立刻对它感兴趣,后来我又看了澳洲元老级ASMR演奏家德叔的视频,通过德叔我知道该用什么设备播ASMR,应该用什么设备播ASMR。

2014年7月,Richard制作了首个ASMR视频系列,这也是首个中文ASMR视频。从那以后,国内ASMR圈逐渐形成,“最开始我们在B站以及回声(已经下架)平台上传播ASMR作品,作者中有包括我和MT、丧妹等。

ASMR感官

根据Richard的观点,ASMR经过2014年的尝试,ASMR开始进入“黄金时期”。各种ASMR视频的作者和主持人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制作大家庭,大家一起讨论触音,一起聊生活。”

“沉睡的鱼儿”就是在2015年“入坑”ASMR的,关于ASMR的主播,她如数家珍:糖大(Richardprice)、丧妹、奶提、轩子等,“如丧妹,她直播的时候我在上课时会放小猫打呼噜、打鼾、打鼾、打鼾等小玩意儿,那时我正处于一种梦境中,看着手机上玩游戏,感觉很安心,在游戏中玩游戏时听着玩玩游戏,玩游戏时玩手机游戏,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手机游戏,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手机游戏,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手机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玩游戏时玩游戏

ASMR真的能解决许多问题,比如说有粉丝给我私信听ASMR,可以减轻他的失眠、沮丧等等。

《沉睡的鱼儿》向记者推荐Richard公司的ASMR“诊所系列”视频,视频中Richard用助眠工具在耳塞上发出各种“触音”,在视频结尾处,Richard用助眠工具在耳塞上发出各种“触音”。


上一篇:ASMR作品光有设备不够,需要反复试验
下一篇:超实用的asmr助眠小技巧,5分钟让你放松入睡
最新回复 (0)
返回
发新帖
ASMR 二次元3DASMR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