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音乐帮助我们快速入眠

asmr 2021-10-7 546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近日,HIFIVE与蜻蜓FM、锦江酒店(中国)联合调查显示,70%的现代人有睡眠问题:76.5%的人睡眠时间不到8小时;62.4%的人入睡需要30分钟以上;33%的人经常做噩梦和醒来。

根据《睡眠音乐研究白皮书》,睡眠健康人群仅占26.8%。

在导致睡眠问题的诸多原因中,短视频是导致现代人失眠的共同因素。其次,对于女性来说,由于追不完的热搜占13.4%,男性失眠也有玩游戏、KPI等因素。

助眠音乐

不同的年龄组表现出不同的特征。与00后的学业压力和90后的情绪压力相比,80后失眠的原因更为现实:KPI(占16.3%)和花园(占14.6%)成为中年人入睡的障碍。

面对失眠,各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方法。00后借助睡前冥想入睡,占45.4%。90后进入养生大军,睡前泡脚缓解失眠22.3%,是00后的两倍。

对于如何顺利入睡,约57%的年龄段选择睡前音乐辅助入睡。

助眠

那么什么是助眠音乐呢?《睡眠音乐研究白皮书(2021)》这样表达:

每天听的音乐大多是欣赏音乐,是音乐家反映自己或民族的思想感情,有一定的倾向,这种音乐反复听,很容易重复音乐作品(或旋律),这种情况也被称为耳虫,可能会影响睡眠。

睡眠音乐是为了缓解睡眠问题,提高睡眠质量而创作的,因此在指导思想、创作技巧和音乐风格方面具有独特的特点。在音乐结构上,睡眠音乐具有稳定的特点,作品表达的情感、旋律和节奏相对稳定,不易形成洗脑记忆,可以更好地睡眠。

根据睡眠音乐的特点,适合睡眠音乐的主要音乐类型有:轻音乐、古典音乐(部分)、八音盒、白噪音、自然音等。其中,轻音乐是主要的听力类型。在一些睡眠辅助应用的教育下,较小的白噪音在年轻人中也表现出较高的接受度!

在调查中,80%的用户反馈帮助睡眠音乐对睡眠改善有明显帮助;听助眠音乐半小时睡觉的人比不听助眠音乐的人高50%左右。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睡眠问题的日益关注,睡眠行业市场发展迅速。据相关研究,2020年睡眠相关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4000亿,2030年将超过万亿。

睡眠音乐作为缓解睡眠障碍的手段,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也用于许多智能硬件、音频应用,艾滋病毒市场负责人说,通过与合作伙伴发布的睡眠音乐白皮书,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睡眠音乐,正确选择音乐来改善睡眠问题。


上一篇:轩子巨2兔有一个女儿,而她的老公只是普通的销售员
下一篇:YouTube助眠类视频人气主播,Amouranth小姐姐触发音asmr助眠
最新回复 (0)
返回
发新帖
ASMR 二次元3DASMR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