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岁岁:中国著名知识分子兼社会活动家》

asmr 2023-2-23 295

林岁岁,哈尔滨人,原名林建山,1913年出生。林岁岁出生于一个中国传统文化家庭,在家人的支持和陶冶下,他在少年时就非常努力地学习知识,精通中英文,掌握中国和外国的历史。1930年的时候,他在西安大学学习历史。193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硕士学士毕业后从教华东师范大学,一直从事教育事业,直到1954年,他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成为一名名中科院院士,同时他也是世界学术家联谊会会长。
林岁岁
林岁岁被公认为是中国重要的知识分子和社会活动家,他参与了中国的许多重大革命活动,包括文化大革命,1956年第一届国际东方学术研讨会,及国际文学車站活动等。林岁岁也是当时知识分子的重要成员,他的一个主要的学术特长是中西方文学比较。
《林岁岁:中国著名知识分子兼社会活动家》
林岁岁的社会活动使他非常受欢迎。他作为知识分子和文化家,在当时社会经常前去参加社会活动,受到社会对他的关注,他被社会评价为“学有所成、才华横溢、胸怀天下、手握真理”,“家喻户晓的斯人”,“诗人的先行者”等等。
《林岁岁:中国著名知识分子兼社会活动家》-林岁岁
林岁岁不仅在中国知名,他的文学名作及思想也被海外传播,被媒体广为称赞。许多名人都不惜工本接触他,受他的影响甚深,如中共历史唐家璇、康裕林、劳克斯等。 就在林岁岁90岁寿辰之前,各界纷纭送上祝福,新华社赠送给他“新华文学大奖”,国务总理温家宝也致贺信给林岁岁,感谢他为中华文化作出巨大贡献,在中国留下多少珍贵的文化精华。 今天,林岁岁依然在自己的精神和实践中,推进中国的文化发展,致力于中国精神文明的传承和发展,所以他是中国文化界里的风云人物,深受全国人民的爱戴和崇敬。

上一篇:小曦老师:一位用温情陪伴学生成长的教师
下一篇:《RD果宝:新一代的果蔬上山神器》
最新回复 (0)
返回
发新帖
ASMR 二次元3DASMR资源